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2019年度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5

2019年,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注重党员的思想教育,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研讨,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规范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公司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支部党员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高。

一、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究

(一)强化理论学习

9月20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党支部重视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组织干部学习政治理论;要求党员自觉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支部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环节和内容。

通过公司讲党课、线上线下会议学习、观看电视录像片与网上展厅等多种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

(二)强化业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习会上,处级干部与支部书记在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上均作点评发言,支部委员常交流党务工作。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所有文体活动,体现支部党员的精神风貌。党支部书记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对标“头雁”工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举办的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三)强化调查研究

  1. 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切实有效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党支部围绕其中明确的15个课题以及中央部署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话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调研。

  2. 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提醒函》的有关指示精神,党支部助力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10月16日-17日,党支部三名党员参与调研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三所企业改革试点高校,对企业体制改革、科技成果孵化、校办企业体制机制、商铺租赁进行了专题调研。

二、落实党员义务,开展多元组织生活

(一)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的基本义务,支部组织委员准确核实党员党费交纳标准、按时收缴党费,并建立党员交纳党费档案。

(二)组织党员干部到校外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廉政教育活动。

(三)组织党员参加国庆歌咏比赛、校运会、迷你马拉松活动。

(四)党支部与工会共同发动员工购买扶贫番薯的活动,校园超市采购了2000斤,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三、做实基层党建,抓好廉政建设

(一)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半年来召开党员会议7次、支委会议每月1次,共4次。支部书记主动了解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对个别党员开展谈话4人次,其中1人次属于工作纪律提醒谈话。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不足,完成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会议程序,年底已完成整改措施。

(二)支部党员管理干部自觉落实“一岗双责”,与公司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党支部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

四、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幸福校园”

(一)清退旧商户,新建商业网点。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校园商业网点整治与建设工作,全面清退商户78家,妥善处置钉子户7家,清拆南门口广场临时摊档4875平方米。党员干部监督校园服务网点工程质量与进度,37天建成28个商店,可供应8600多种商品,基本满足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所需;28天建成东西区两处智能快递服务站,排除师生在校外收寄快递的安全隐患。

(二)参与体制改革,和谐分流员工。企业体制改革中,部分员工需要分流,党员支部利用思想工作优势,做好分流员工思想工作,船舶公司第一批13名船员分流工作顺利完成,珍珠公司2名在编职工顺利分流与1名非编职工和谐解聘。

(三)监管环校车,维护学校权益。党员干部多次约谈环校车运营商,针对限载限速的安全问题、司机着装与语言文明等形象问题、服务态度问题、车辆整洁卫生问题等约谈监管,督促整改;约谈环校车经营方欠费问题,配合律师诉讼追缴欠款,全力保全学校权益。

(四)转换经营思路,做大“湖光泉”品牌。2019年,纯净水厂改革产品线,向校园市场推出小瓶装矿泉水,受到师生的极大好评。已规划好2020年改善设备、提高产能,争取利用校庆85周年机会,将瓶装水推向更大的市场。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未开展校外学习调研活动。

(二)党员干部党建理论、规章制度的学习不系统不充分,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六、2020年工作思路

党支部深刻明白党员是公司业务的中坚力量,党支部是公司的思想保障与监督阵地,支部将继续学习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有活力地开展党建与组织生活。2020年,党支部拟有计划组织校外学习调研,派党员干部外出进行业务调研,提高拓展业务的综合能力。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