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环校车及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人勤春早争朝夕,党建引领谋新篇。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服务保障,满足广大师生的出行需求,有效破解运营管理难点堵点,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于2月28日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内环校车及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管理专题会议。学校团委、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等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安平公司运营服务商代表等15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袁路、后勤保障部部长曾昭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产公司总经理、产业党总支书记吴少文主持。

会上,安平公司运营部经理林佳雄就校内交通服务质量、新学期运营计划以及安全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新学期将投入带有重力感应器和智能头盔的共享雅迪新车1000台,替换原旧车500台,校区运营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将达2000台,此举将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文明的校园出行。资产公司副总经理罗智勇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强调安平公司要严格按照项目合同进行管理运营,抓实安全管理,对于超载、不戴头盔、违规乱停等行为要管理到位、责任到位,为师生安全文明舒适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内环校车及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师生能力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分别从机制建设、资源整合、人员素质提升以及解决现实运营管理等问题建言献策。袁路指出,校园交通已经融入海大校园文化,需处理解决好职能部门、运营方及师生之间的关系,努力创建协同治理模式,搭建师生意见反馈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融合式发展。曾昭茂指出,为提高项目运营管理水平,需要从人管与技管、供需矛盾解决方案、目标与成本三方面入手,紧盯师生出行需求优化路线,通过提高技术手段,限速限载并有序停放,为创建绿美校园贡献安平公司力量。与会人员张永全、高磊、钟浩及张亚斌分别结合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运营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停车区域规划以及校园交通与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吴少文对安平公司前期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运营管理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安平公司要担起主体责任,将运营管理提升到校园文化建设上来,打造成为海大校园文化建设品牌。近期结合“绿美广东”主题活动做好校内宣传,尽快完善环校车外观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改造设计方案,营造绿美海大的浓郁氛围。二是提高管理效能。针对学生反映较多困难问题,以及各职能部门专家提出的指导建议,制定具体运营管理的实施方案。整合现有资源,组建管理团队。如组建“小协理”学生团队,建立“党员先锋岗“,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响应师生合理要求。三是提升安全保障。聚焦实际问题,紧盯安全底线,科学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以师生的认可度、接受度、满意度为标尺,全力提升运营管理能力。积极配合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和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安平公司刘波总经理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认真按会议要求和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校内环校车及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为海大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应尽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就会上提出的停放点路牙子过高停放困难、减速带过高过多以及消防通道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今年将重点打造广学楼、钟海楼和第二教学楼的停车示范点,分期逐步改造建设路牙子,由安平公司提出改造建设方案,报资产公司提交学校审批。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