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支部建设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0年,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公司党支部工作围绕以下四点开展具体工作:

(一)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统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在思想上党支部始终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任务。

1、强化理论学习。支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手段。以“两学一做”活动契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观念。

2、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教育实践。支部开展学习多样化,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学习多形式结合的方式。

(二)把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堡垒,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支部注重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等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工作特点,围绕经济工作带好党员队伍、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有效的调动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

1、完善学习制度,开好三会一课。支部坚持党管政治、党管业务,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安全管理、公司三重一大与经营管理决策等重大事项均予领导与监管,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13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公司领导讲党课2次。

2、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群联系活动。支部清理1名挂靠党员的组织关系,按规定流程办理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建立1个党员示范岗。改选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

3、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履行校内管理部门的职责,抓好企业业务经营管理。

1)防控疫情。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我支部按照学校和后勤与产业党委的要求积极配合工作。5月18日,我公司党支部分别到校园超市,水厂检查企业防疫措施与开学准备工作。8月27日,我公司主要部门负责人到商业中心检查超市的开学准备工作。公司党政联合检查疫情防控工作7次;干群自觉在云端参加抗疫哀悼活动,海上作业的天龙轮鸣笛悼念。党员在云端参加党成立99周年升旗仪式。

2)处置突发事件。不传不转不议,示范岗超市即食性食品连夜补充有效缓解。

3)抓好业务管理抓安全生产,形成风险预险机制、消防综治月巡查制度、严管快递服务制度(电动车)、审慎办理历史商务手续制度。

(三)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推动力,塑造一支形象良好的队伍。

1、坚持民主管理。

支部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党员的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使党政班子全面了解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于公司业务管理决策,班子成员沟通交换意见,共同谋划公司的发展和深刻剖析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达到了进一步的解放思想,为公司的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贯彻工作总结。

支部始终把党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和谈话提醒,进行学习、讨论、交流,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

(四)把制度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保障,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1、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制度。切实实行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监督权,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加强党内监督的积极性。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公司与下属企业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季度工作提醒谈话。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党员政治学习与联系实际方面还不够紧密,学习形式创新不够。

(二)各项学习制度、发展新党员等方面工作还需加强;

(三)党支部组织活动不够多、不够活跃。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