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使命担当 ——企业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企业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

一、2020年1月23日以来,企业党支部的学习会在微信群上进行,由支部书记罗智勇带头发起,进行相关资讯学习和分享,分别就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哪些方针政策,如何贯彻执行进行了解,对目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巡察湖北疫情期间的讲话内容和精神,企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全面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交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斗争的答卷。

二、强化责任担当,把防疫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2020年1月31日企业党支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准确的员工信息台账,主要就员工及亲属一月份以来是否去过武汉或湖北、员工及亲属是否有湖北籍人员以及一月份以来员工及亲属是否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等以上三类情况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

三、根据湛江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工委的通知要求,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签订书面承诺书、微信群接龙、朋友圈公开承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践诺活动。2020年1月31日企业党支部共16人通过微信群接龙形式做出了以下承诺。

1.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爻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

2.带头正面宣传引导,准确辦别、坚决抵制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3.带头坚守岗位,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召之即来、来即能战,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4.带头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做到不虚报、瞒报、漏报、迟报。

5.带头少出门、多居家,积极劝阻他人串门、集会、聚餐,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6.带头拒绝参加年例、游神、唱戏、展会、晚会等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集聚活动,及时发现制止。

7.带头加强个人防护,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科学卫生饮食;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

8.带头善待由疫区返湛、抵湛人员,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9.带头做好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2020年2月31日,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广东海洋大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资料》,并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及其他国家官媒等正规软件关注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资讯,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保持天天学习的状态,企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领会党和国家最新指示,了解最新动态。提倡坚守抗疫岗位,坚持学习不断线,工作不停顿。

五、2020年3月2日,企业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和抗疫战争中不断涌现的“90后”党员的英勇事迹,结合企业自身情况,积极发现和挖掘疫情期间企业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企业党支部提倡强化宣传报道,激励着党员干部及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战胜病毒指日可待。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