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莅校验收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817日下午,省教育厅基财处副处长王昭、省财政厅资产处四级调研员洪帆、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一级主任科员盖彦南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验收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并在霞山校区培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验收工作报告会。学校副校长宁凌、学校资产处、学校财务处、后勤与产业党委书记、资产经营公司及各下属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利华主持。

宁凌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省厅各位领导亲临海大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我校资产公司及各下属企业在省府、省厅文件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的情况。今后,我校将继续围绕“清理规范、提质增效”这个改革主题,以本次改革工作为契机,巩固改革成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而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联络员纪德安同志汇报了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具体工作和我校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随后,验收组领导对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改革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工作扎实、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王昭副处长就资产公司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明确学校与企业的管理界限、公司章程的修订要市场化、资产公司对各下属企业的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出租出借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还与验收组进行了有关改革工作的讨论与交流。

肖利华表示感谢省厅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海大产业将抓住“服务教学科研、推动成果转化”的主题,做足功夫,务求实效,希望省厅能从海洋强国、国家海洋战略的高度,对我校所属企业在有关项目和业务上给予支持。

    会后,验收组一行对我校广东海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科考实习船进行了实地调研。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