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湛江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湖光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5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海洋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的批复》意见,我校展开了所属企业改革的有关工作,改革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亟待破解。经请示学校领导,我校向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函,邀请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区分局的相关领导来校座谈,共同研讨解决高校所属企业改革过程中的难题。

5月21日上午9点30分,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等一行14人出席了我校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的湛江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学校校长潘新祥、校长办公室主任李育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界新、财务处处长陈成、审计处处长李友清,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副局长罗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所属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肖利华主持。岭南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教育服务公司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潘新祥校长与市场监管局的客人一一握手,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潘新祥校长向客人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建设、省实验室支撑工作、学校“提毛”工程、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潘新祥校长还就我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期望,希望资产经营公司在省教育厅、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主动,抓紧完成改革工作,将企业引向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负责企业改革具体工作的同志分别向与会领导重点汇报了企业改制、僵尸空壳企业清理关闭工作。听取汇报后,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就湛江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做了具体指示。林鋆明表示,湛江高校是湛江的人才高地,是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求市局、各区局要按照“为民办实事”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用情用心,确立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精准推进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和专门窗口,提升工作效率,能同时办的尽量同时办,尽快解决湛江高校企业改革过程中困难和问题。

最后,肖利华作了总结。他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全国性的工作,一定倍加珍惜此次座谈交流的机会,虚心接受湛江市监督管理局领导的指导意见,查漏补缺,真抓实干,认真将潘校长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岭南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李炳福也发表了讲话。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62223 邮箱:zcgs@gdou.edu.cn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